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布2019年仪器与电子学院研究生创新中心(省级)创新项目指南的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0:29    作者:安卫钢    点击率:[] 次

各位导师研究生:

根据《中北大学2019党政工作要点》和“1331”一流学科建设部署,加大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力度,提升研究生对学校的学术贡献度,构建“普及、提升、拔尖”三层次的创新创业培养体系,仪器与电子学院研究生创新中心现面向 “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互联网+、智能感知、新型传感、大数据”等方向发布创新项目指南,欢迎有创新精神、愿意挑战难题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项目申请时间

2019年10月8日---2019年10月31日。

二、申报对象

1、硕、博士研究生。

2、个人或团队申报。

3、采取研究生+模式,带动少数本科生参与,鼓励跨院系组队。

创新项目指南方向

1、新型传感技术

2、智能感知微系统

3、人工智能

4、机器人

5、智能仪器仪表

6、物联网应用

7、无人平台

8、智慧城市技术

9、网络安全技术

10、微能源技术

11、纳米生物

四、项目组织机构

组委会主任:唐 军

委员:丑修建、谭秋林、李孟委、张鹏、何剑、申冲、洪应平

办公室主任:李孟委(中心主任)

副主任:张鹏

五、项目申报流程

1、学生申报阶段。项目申请人填写《仪器与电子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1),提交创意和设计方案,电子稿(以“团队名称+项目”命名)发送至邮箱ideasmntlab@126.com。

2、项目论证阶段。参赛个人或团队采用自备的开发平台、组件等,根据创意和设计方案实现一个具有一定功能和应用价值的原型系统(创新赛只需提供创意方案,无需制作实物)。

3、项目立项阶段。由研究生创新中心组织专家对创业项目进行评价,遴选优秀项目进入2019年研究生创新培育项目库。

4、项目培育阶段。分阶段、一对一组织开展项目培育活动,对重点孵化项目进行指导、跟踪、调研,提供场地、设备和经费支持,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各类电子竞赛(见附件2)。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鹏 13834520685

邮箱:zhangpeng6@nuc.edu.cn

地 点:主楼1408室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

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

研究生创新中心

2019年9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做好网络安全保障的紧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