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做好网络安全保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7:18    作者:胡静娴    点击率:[] 次

各院(校区)、部、处及直(附)属单位:

近期,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网络安全态势严峻,70周年国庆在即,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责任落实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本单位整体安全工作并进行专项部署。由单位负责人负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领导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落实好国庆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二、全面排查,加强监测预警

全面梳理本单位所有网站和信息系统,对本单位的网络安全隐患,尤其是对互联网的访问,开展监测工作。对网页上的所有链接逐一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链接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链接实用有效,杜绝死链、暗链等情况发生,原则上不建议添加友情链接,如确有必要保留此栏目,要确保友情链接真实有效;加强数据保护,发现存在漏洞、后门、暗链、弱口令等安全威胁的信息系统(网站),应及时上报、修复,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请各单位对本单位“双非”(非本校IP地址和域名)信息系统(网站)进行清查,“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指即服务器在校外而不在校内的信息系统(网站)。对于“双非”信息系统,原则上要求立即关停或迁移到校内,对于确实需要在校外运行的,所属单位作为信息系统(网站)管理者负全部安全责任,需签署《中北大学二级单位“双非”信息系统(网站)安全承诺书》,于2019年9月30日下午五点前经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单位公章后报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三、按需调整,加强防护防守

国庆期间,各单位务必要重视值守制度。有网站和信息系统运行的单位,网站、信息系统运维人员需保持7×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迅速处置,采取“即时拔线”、“一键关机”等特殊应急措施,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并立即上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各单位应按照上述要求,部署做好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本单位的网络安全。

材料报送地点:9号楼4层417办公室

技术支持电话:3922912,3922910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9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发布2019年仪器与电子学院研究生创新中心(省级)创新项目指南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国工商银行最新到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