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相场法及集成计算材料工程(PFM-ICME2019)”论坛的通知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5:46    作者:谢江波    点击率:[] 次

2019年8月2日-4日 山西 太原

各有关单位:

21世纪以来,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备受关注。其中相场方法及相关技术在组织/过程模拟和性能预测方面迅速发展,密度泛函理论计算等在电子原子尺度上揭示材料各类结构、性质及力学性能等,这些多层次计算模拟方法在构建“集成计算材料工程”研究平台过程中占据关键位置,为形成完整研究链、实现从“实验寻优”向“系统寻优”转变起到重要作用。

为继续推动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在材料与制造领域的应用,加强国内外相关研究人员提供交流与合作。中北大学定于2019年8月2~4日在山西省太原市黄河京都大酒店召开第三届“相场法及集成计算材料工程(PFM-ICME2019)”论坛。本次会议旨在共同探讨相场法及相关技术的发展重点、热点、前沿问题、未来趋势。

本次会议主题

1、相场方法理论及应用

2、密度泛函理论计算

3、相关微观/宏观组织模拟技术

4、相图/热力学/动力学计算

5、集成计算材料工程

本次会议由中北大学主办,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山西省有色金属液态成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会议由沈兴全校长、李魁武院士、王一德院士、谢建新院士等担任顾问,由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宇宏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得到了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支持。来自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挪威科学技术研究院、美国肯塔基大学等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将做精彩的学术报告。

详细会议通知及会议注册通知、摘要格式等见附件。

在此,诚挚地邀请来自相场及相关组织模拟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企业界人士参会交流,古老美丽的龙城太原和汾河畔的中北大学期待您拨冗光临!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等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19年度常规性科技援助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