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北大学第四十一届大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1:58    作者:    点击率:[] 次

各院(校区)、部、处及直属单位:

为推动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培养大学生“更高、更快、更强”的竞争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文体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田径运动水平,根据我校2019年体育运动竞赛计划,经校领导批准,决定举办第四十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积极准备,踊跃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19年4月26日— 4月27日

竞赛地点:校田径场

四、参加办法

1.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科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2.普通组以院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

3.专业组以运动训练专业按年级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比赛。

五、竞赛项目

1.普通组

男子组:100M、200M、400M、1500M、5000M、110米栏(栏高0.914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后抛实心球(规则见附件)、手榴弹(500克)、4×100 M接力、4×400 M接力。

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3000M、100米栏(低)、跳高、跳远、铅球、后抛实心球(规则见附件)、手榴弹(500克)、4×100 M接力、4×400 M接力。

集体项目:20人50M迎面混合接力、20人4分钟跳大绳、旋风跑、10人团体立定跳远、障碍跑接力。(规则见附件)

2.专业组

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110米栏(栏高1.067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4×100 M接力、4×400 M接力。

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3000M、100米栏(栏高0.84M)、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4×100M接力、4×400M接力。

集体项目:20人50M迎面混合接力、20人4分钟跳大绳、旋风跑、10人团体立定跳远、障碍跑接力。(以体育学院为单位组队与普通组一起参加比赛,取得名次与普通组并列)

六、竞赛办法

1.普通组原有项目每队每项限报三人,后抛实心球、手榴弹每队限报5人,每人限报两项(4×100M接力、4×400M接力除外);专业组每队每项报名人数不限,每人限报三项(4×100M接力、4×400M接力除外)。

2.比赛使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2014—2015)年田径竞赛规则。

3.运动员参加比赛必须胸前佩带号码布和参赛证,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号码布自备,须是塑料或布质)。

七、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办法

普通组、专业组分别计分与奖励

1.普通组各单项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团体总分,所有集体项目双倍计分,破校纪录者另加10分(新项目不设记录)。

2.专业组各单项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团体总分,接力双倍计分,破校纪录者另加10分。

3.普通组各单项奖前六名,4×100M接力、4×400M接力奖励前三名(前三名发奖牌、证书),其他集体项目只计分不奖励,破校纪录者另外奖励。

4.专业组各单项和接力均奖第一名,其他集体项目不计分不奖励,破校纪录者另外奖励。

5.普通组若某项报名人数在8人以下、5人以上时,取前三名奖励个人;若报名人数不足5人(包括5人),取消该项目比赛。

6.团体奖,普通组各队按累计团体总分多少取前八名奖励,如遇积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专业组团体总分取第一名进行奖励。

八、报名时间、地点

使用中北大学体育管理系统网络报名,参照系统使用说明登录网站于4月7号到10号进行运动会报名,将系统生成的报名表打印加盖学院公章后,于4月10日下午4:00交回体育学院办公楼3层教研室。

系统使用说明:登录体育学院下载

体育管理系统地址:

1.http://tygl.nuc.edu.cn/admin/login

2.中北大学首页-学院设置-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学进入

3.个人门户—体育管理进入。


  • 资格审查:

1.为了端正赛风,突出学生运动会的教育特色,体现以育人为宗旨的指导思想。本次比赛采用参赛证,各学院对报名参赛运动员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行为发生。

2.各单位报名时,必须按要求在中北大学体育管理系统报名时上传运动员照片,系统自动生成参赛证。比赛时携带参赛证、学生证。

3.对冒名顶替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属于个人项目的取消其比赛成绩和名次;属于集体项目的取消全队比赛成绩和名次,同时在所属代表队总分中按照冒名顶替的运动员人数每人扣除10分,并进行通报。

十、号码和参赛证规定

1.号码布

号码布长30厘米,宽20厘米,按照系统自动生成的号码制作。

2.参赛证

参赛证由各学院自己准备,按照系统生成进行。

十一、所有比赛项目不得无故弃权,弃权一项,扣除精神文明10分,精神文明评选规则另行通知。

十二、4月10号下午4:00在体育学院三层教研室开规程解释会,望各学院准时参加,过时不候。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中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2019年3月27日

附件:

团体立定跳远

1.参赛人数10人,其中5男,5女。

2.运动员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能踩线;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着地后,立即向前走出测试区;起跳时脚尖踩线(包括因垫步、连跳等动作引起的脚尖踩线)为犯规,成绩为零;着地后,向后退,以后退后的落脚点为着地点测量。

3.逐个进行比赛,每人跳一次,最后以10人成绩的总和来判定名次,如总成绩相同按照本队最远成绩,如还相同按第二优成绩,依次类推进行名次的判定。

4.以厘米为单位,不计小数。

后抛实心球

1.参赛人员投掷时站在投掷线后。

2.必须是原地投掷,不得助跑或垫步。

3.必须双手举球从头部上方向后投掷,不能单手投掷,犯规投掷成绩无效。4.每人投掷三次,以厘米为单位,不计小数。

5.实心球重量2kg。

8字跳大绳

比赛方法:

两名同学摇绳,其余同学列队需从绳的一侧跳至另一侧,跳过的同学在同侧另一端排队,循环接替(“8”字形)。每次跳的人数为1人,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不记为通过,失误同学紧跟上一同学,比赛继续进行。

规则和要求:

1.每队22人(包括两名摇绳的同学),至少7名女生;

2.比赛规定时间为4分钟,以成功跳过的人次多少排出名次, 次数相同者,以失误次数少者为胜;

3.每摇一次只准进一人,跳一次跑出,如进两人或两人以上记1次,空摇不计数,停摇不计数;

4.摇绳的队员必须手持跳绳的手柄,如果需要在手上缠绕,最多只能绕一圈,不能随意缩短绳长;

5.各队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排定顺序不得更改。

障碍跑接力赛竞赛规则

比赛方法:

全队成员排成一列,按照跑、跳、跑的方式穿越两个障碍物(跳箱、平衡木),到达底线绕过标志杆返回,再采用匍匐前进的方式穿越一个障碍物(网),到达终点,和下一名队员击掌后(该队员手必须绕过标志杆),下一名队员方可出发,依次接力,直到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计时结束。

规则和要求:

1.比赛的距离为往返80米;

2.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每队10人,至少3名女生;

3.必须按照要求穿越每个障碍物,否则按犯规处理,取消比赛成绩;

4.穿越障碍物要求:

①必须从跳箱上通过,

②必须跑过平衡木至少三分之二处,如未完成,需重新完成该项目,

③必须从网下穿过;

5.最后一名队员过终点即停表,完成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旋风跑

比赛方法:

每队8人参加,不少于3名女生,在软质操场上握4米长杆分别按照逆时针、顺时针、逆时针、顺时针、逆时针方向绕过3个标志桩(杆),其中绕过第三个标志点后为折返点,折返距起点30米,每个标点距离10米,团队整体返回起跑线后计时结束。

规则和要求:

1.整个过程中双手不得脱离杆跑动,否则裁判可视情节严重程度判违规,取消成绩;

2.在跑动过程中,不慎摔倒,其他队员须停下来回到摔倒地点等他爬起,再次握杆继续,否则裁判可视情节严重程度判违规,取消成绩;

3.摔倒队员不得跑到他队的跑道上去;

4.最后一名队员过终点即停表,路线和方向正确,完成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5.不能触碰标志桩(杆),触桩(杆)一次加时3秒;

6.每支队伍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中北大学关于2019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