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寒假留校学生迎新春团拜会

时间:2019年01月31日 21:02    作者:    点击率:[] 次

瑞犬腾跃辞旧岁,金猪纳福迎新春。1月31日(腊月二十六)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校在龙泉餐厅举办寒假留校学生迎新春团拜会。校长沈兴全、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等与40余名寒假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留学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沈兴全校长在讲话中深情回望了我校2018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代表学校对寒假留校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表示,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方向,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在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以及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中北力量。同时希望莘莘学子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冲击"双一流”,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活动中,沈兴全校长、薛智副书记代表学校为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赠送了“春节爱心红包”“春节爱心大礼包”及学生工作部(处)为留校学生精心定制的“爱心红围巾”。新疆籍本科生乃飞赛·艾沙江代表寒假留校学生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她说,尽管此次寒假不能回家与亲人一起欢度春节,但在学校依然能够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温馨气氛和家一般的幸福温暖。她和同学们一起为老师们送上新春祝愿,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韶华,不断努力学习,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团拜仪式结束后,沈校长、薛智副书记与寒假留校学生一同包饺子,共进团圆饭。两位校领导还亲自下厨分别精心烧制了两道贺新春暖心家常菜,让同学们在学校感受到家的味道。留校同学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这是求学生涯中意义非凡的寒假,也是在异乡度过的最为暖心的春节。

此次迎新春团拜会是我校2019年“寒假关爱工程”的活动之一。寒假期间,我校还将通过“爱心回家车票”、走访慰问送温暖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与感恩意识,努力完善我校新时代“十大育人体系”,为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进行春节慰问
下一条:沈兴全校长主持召开各类指南需求编写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