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宗教工作理论政策与法律法规培训学习讲座

时间:2019年01月05日 19:22    作者:    点击率:[] 次

1月4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做好学校宗教工作,我校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开展宗教工作理论政策与法律法规培训。省委统战部宗教处处长黄杰应邀作题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指引"的报告。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附属党支部)委员,辅导员,两课教师,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教务处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讲座。

黄杰从关于文明间关系的认识、东西方关于宗教的认识、宗教基本知识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相关规定四个方面作了讲解。他首先对文明间关系,特别是东西方关于宗教的认识作了深入阐述。宗教相关知识方面,黄杰主要讲述了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宗教等几个我国主要宗教的信仰习俗。对一些重要习俗,他结合亲身经历或是较为著名的宗教事件作出解释。关于宗教的相关法律法规方面,黄杰着重强调了信教人员守法的重要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不允许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教。”并向大家列举了一些反面案例。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中表示,黄杰处长的报告既有中央精神,又有政策法规,还有文化演化,对我校师生学习掌握和深刻理解宗教政策以及做好宗教工作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就做好学校宗教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基层党委要高度重视,健全和完善本单位信教师生基础数据、细化工作措施。二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导作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坚决阻断利用宗教对高校渗透和校园传教的渠道,营造我校冲击“双一流”和实现“百年百强”的良好环境。

学生记者 胡伟

163AF

上一条:“山西省戏曲进校园”——歌舞剧《山里娃》来校演出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