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升国旗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2:55    作者:    点击率:[] 次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修改并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上午7点,伴随着初冬料峭的寒风,近3000名师生在行知广场前庄严集合,共同参加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升旗仪式。

庄严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在现场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高高飘扬。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仪式上讲话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开展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宪法只有深入人心,才能真正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希望全校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校团委书记李俊华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传播宪法精神,弘扬法治文明,更是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各党政机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和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记者 杨欢 靳舒伊

上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下一条:我校获批两项国防创新计划专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