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行走在中北的力量”——研习会深入学院团支部和学生社团开展宣讲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7:22    作者:    点击率:[] 次

今年10月、11月,中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以“行走在中北的力量”为主题,走进各学院、各新生团支部、各学生社团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作为我校2018年新生大学生涯规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展示了学习、研究、践行、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北广大学子中入脑入心。

在近两个月的宣讲活动中,在大数据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研习会成员成立了理论宣讲团,深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理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电气控制与工程学院和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走进“轻呼吸”口琴协会、大数据协会、安卓实验室等学生社团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新时代的大数据”、“青春建功十九大,创新决定发展”、“新时代与中国大学生”等主题宣讲活动。结合各团支部2018—2019年度团日活动主题,宣讲团在共青团知识、团十八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方面为20余个团支部开展理论指导。此外,宣讲团也承担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任务,以“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与中国大学生及大学生党员”为主题。

近日,研习会还牵头组织了校院两级团学骨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实现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副部以上学生干部全覆盖,更好地发挥团学组织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组织凝聚。

“行走在中北的力量”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中北学子的广泛欢迎,研习会的理论宣讲在广大学生群体中的影响越来越深远,甚至吸引了外国留学生同学的关注和学习交流兴趣。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集中教育培训主题报告
下一条:副校长曾建潮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