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5:58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借鉴我省其他院校的学习经验,11月8日,我校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侯怀银教授应邀来校作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党政机关各部门、教学岗位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主持报告会。

侯怀银教授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三个方面做了深度解读:大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基本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如何在高等教育领域落实;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在解读大会精神基础上,侯怀银教授提出,我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应该扎根“三晋大地”,秉承“五大工作”理念。即,一是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校党组织领导能力;三是挖掘山西资源,形成在山西办大学的自身特色 ;四要以师德师风为灵魂,打造卓越的教师队伍;五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辅导员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

李忠人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侯怀银教授的报告数据详实、语言生动,思想性艺术性很强又不失科学性,非常接地气。尤其是侯教授扎根“三晋大地”办一流大学的思路给了我们很多启发。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会后要以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各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与全校目前正在进行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相结合,学通弄懂做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全教会的思想与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精神统领我们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把学校本科教育创新推到一个新的阶段;三是要与学校冲击全国一流、省内一流学科相结合,认真讨论,积极思考,努力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吕丽娜

上一条:我校在2018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长沈兴全深入图书(档案)馆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