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应邀来校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9:08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全过程,11月5日下午,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来校作“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设计和发展趋势”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报告会。党委宣传部、思政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报告会。

冯刚教授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论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从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推动工作、提升素养四方面回答了为什么要关注政策的设计和发展。重点论述了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回顾、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制定过程应注意的几对相互关系、思想政治教育政策的发展趋势三方面内容。他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和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对冯刚教授的精彩讲座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他说,冯刚教授的报告给了我们三点启发:一是树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门学科的理念,二是思想教育工作要在研究中开展,要在实际工作中研究政策、研究规律、研究思想;三是思想政治研究工作一定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工作。

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中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讲座内容,消化吸收冯刚教授的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葛宁

上一条:沈兴全校长深入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江苏省泰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