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17/2018学年学生纪检监察信息员表彰暨换届培训大会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7:45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31日下午,校纪委举行2017/2018学年学生纪检监察信息员表彰暨换届培训大会。部分学院(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检监察观察员、信息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设立学生纪检监察信息员是校纪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提高工作效能、服务学校建设的重要举措。2018年,校纪委在全校18个学院(校区)设置了纪检监察信息员。69名在校学生光荣成为廉洁校园的参与者和建设者。经过半年的实践和运行,学生纪检监察信息员“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起到了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作用,有效维护了师生合法权益。据统计,学生纪检监察信息员在今年三月到六月共提供170余条信息,其中有效信息40余条。涉及推优评奖、考风考纪、课堂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郑智贞对2017/2018学年学生纪检监察信息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学院(校区)党委对信息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面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校纪委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充分依靠广大学生纪检监察信息员,进一步强化基层日常监督,出台《中北大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制度的实施办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凝心聚力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共同为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育人环境而努力。

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17/2018学年学生纪检监察信息员工作情况,对王小龙等26名优秀学生纪检监察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并为2018/2019学年纪检监察信息员颁发了聘书。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史育红从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设置信息员目的和意义、纪检监察信息员职责、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18/2019学年纪检监察信息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上一条:江苏省泰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沈兴全校长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银杏林种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