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引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人郭丽研究员

时间:2018年09月15日 20:17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校人才高地,为冲击“双一流”储备强大的人才保障,我校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出台《中北大学“太行学者计划”实施办法》,主动联系对接高层次人才。近日,我校又成功引进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人郭丽研究员,这是我校“人才强校”工程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郭丽研究员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现为中船重工集团某研究所研究员(正高),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5项,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荣获国防科技进步奖、中船重工集团科技奖等多项奖励。目前主持在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车用快速动态响应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研发”(研究经费9522万元)和国防科工局重点基础科研项目(研究经费650万元)。

郭丽研究员的加盟,将为学校推动山西新能源产业振兴和发展、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实施和进一步强化学校国防军工特色、拓展中船重工等服务领域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推动学校实现“两翼齐飞”战略。

学校将以郭丽研究员领衔成立先进能源材料与系统研究院。研究院规划五年内建设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基础雄厚、充满活力,以国内知名、国外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为骨干的教师队伍。以支持相关学科发展为主线,以平台和团队建设为中心,以承担科研项目层次为突破,以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和燃料电池等4个方面及其相关的材料与器件为主攻方向,有望在高比容超级电容器过渡金属氧化物电极材料制备、钒系锂、钠离子电池正极和负极材料制备及燃料电池膜的合成与改性等方面获得重大技术突破。

学校将积极为郭丽研究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使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新能源材料及发电系统研究院建设步伐,力争在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人力资源管理处

上一条:喜讯: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下一条:后勤系统及部分教辅单位联合举办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