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8:29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迎接“119”消防安全日的到来,提高灭火救援水平,全力做好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我校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18日,我校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特邀中国消防协会建筑防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委员会防火防爆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消防协会消防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张耀泽主讲。张耀泽主任以他多年从事消防灭火工作的丰富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首先强调了高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近期几家高校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讲解了因不重视消防安全所造成的悲剧,并从搞好火灾预防、力争不起火及做好应急准备、力争不成灾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做好消防工作必备的基本知识。最后,张耀泽主任提出四条关于消防设施安全监察的建议:把好工程建设的源头关、把好设计关、把好设备采购和施工关、把好验收关。

119日, “119”消防技能演示及宣传教育活动在6号教学楼前广场举行。尖草坪区副区长康国齐及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建军等前来指导,我校副校长白培康及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尖草坪区消防大队的官兵首先进行了具体的消防技能演示,讲解消防车辆、消防器材使用及消防基本知识。随后学生进行现场灭火演示。

副校长白培康在消防技能演示结束后指出,作为高等学校的师生,更应该从维护自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增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逃生技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要求,认真学习、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自身消防素质,提高我校抵御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尖草坪区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学校能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杜绝和遏制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维护全区的持续稳定、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消防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加强全校师生防灾救灾基本知识普及的同时,希望全校师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共建和谐校园。

                                                   学生记者王震 蓝海黎

尖草坪区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建军讲话

副校长白培康讲话

消防技能演示

上一条:山西高校首个共享式软件人才实训暨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