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话剧《美丽女孩》在我校演出

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9:51    作者:    点击率:[] 次

123,由山西省话剧院创作演出的话剧《美丽女孩》在我校演出。此次演出分两场进行——学生专场、教职工专场。

《美丽女孩》根据“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临汾市隰县女孩孟佩杰的故事创作而成。孟佩杰出生于1991年,有着不幸的童年。8岁时,养母刘芳英因病瘫痪,孟佩杰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侍奉养母的重任,2009年她背着母亲上大学,继续照顾养母。孟佩杰因孝心在网络上走红,被称为“最美女孩”。

剧中,母亲卧病在床,女儿为母亲忙亲忙后,女儿累倒了,母亲心痛,选择轻生,女儿将母亲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一幕幕向观众们再现了孟佩杰对养母不离不弃,用生命去守候和呵护养母的故事。全剧剧情跌宕起伏,演员们表演时的真情流露使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深切感受到了主人公孟佩杰对养母无微不至的爱,展现了亲情的伟大与无私。剧中孟佩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所表现出的坚韧更是震撼人心,令人钦佩。

据了解,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安兰担任编剧,省话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春燕执导。此外,中央戏剧学院舞台设教授修岩、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设计邢辛、著名现代音乐作曲家徐磊等人的加盟,使话剧中的时代元素与故事情节完美融合,更具教育意义。话剧演员全部由省话年轻演员担任,平均年龄不到30岁,而饰演孟佩杰的演员韩静只有21岁,她与在校大学生的年龄相仿,这样使话剧更能深入大学生心中,使他们能更好的思考人生的意义。

                                                 记者 张爱英 王震

 


 

 

 

上一条:《中北大学报》692期
下一条:中北大学电视台2013年12月2日视频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