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第三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6年09月30日 18:47    作者:    点击率:[] 次

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先烈,告慰英灵,继承先烈精神,传承先烈遗志,共抒爱国情怀,30日7:00,我校在行知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正处级干部、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2016级全体新生及班主任、全校专职团干等万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仪式。

鲜红的国旗在护卫队飒爽英姿的护卫下缓缓向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伴随着豪迈嘹亮的国歌声,凝聚了无数英烈鲜血与灵魂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之后,全体师生静默颔首、低头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师生面向国旗,紧握双拳,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信念,听党召唤;忠于祖国,牢记使命;热爱人民,服务社会;遵法守德,维护正义;诚信友善,敬业奉献;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开拓创新,致知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国旗下讲话指出,在烈士纪念日举行升国旗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对于培养爱国主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他简要回顾了在抗日烽火硝烟中诞生的中北大学继承革命精神和太行精神,艰苦创业、拼搏进取,为抗日战争和祖国国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发展历史。他希望每一位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弘扬革命传统和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心,牢记职责,奋勇开拓,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兵工中北、创新中北、美丽中北、和谐中北”上来,为实现学校“百年百强”的中北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校学生代表郑伟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和哀思,并表示会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发奋学习,矢志成才,报效祖国,用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担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据悉,学校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和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记者 郭艳霞

万余名师生参加烈士纪念日升国旗仪式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集体默哀、宣誓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仪式;在校学生代表发言

上一条:我校2016年教师职称推荐评审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