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毕业国防生冯凌云作为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成员随队出征

时间:2016年10月01日 00:22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27日晚上20时,我国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124名官兵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发,飞赴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任务区,与第18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进行轮换,开始执行长达12个月的维和行动。我校2015届毕业国防生、52区队学员冯凌云因其过硬的军政素质,经过层层选拔和集训考核,成为其中一名光荣的维和战士。

据了解,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由中部战区抽调组建,其中工兵分队80人,由陆军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为主组建,主要担负任务区道路桥梁修建、防御工事构筑、供水供电设施建设等工程保障任务。运输分队44人,由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抽组,主要担负人员和物资输送任务。

“走出国门,我们就代表中国军人,一举一动都关乎国家和军队形象,我们一定以‘严于国内、高于平时、强于友军’的标准,坚决完成好这次维和任务,为祖国增光,为部队添彩。”赴利比里亚维和工兵分队政委王锁勇告诉笔者,今年8月接受维和任务以来,这个师的许多官兵踊跃报名,主动请战,经过层层选拔,他们经过层层遴选,及时抽组优秀骨干组织封闭式集训,集训中,他们每天组织官兵学习社交礼仪、英语口语、维和法规等常识内容,并通过制作英语日常用语一本通、维和知识手册,让官兵学有素材、学有标准。

据了解,我校已有4名毕业国防生在联合国黎巴嫩、利比里亚和南苏丹维和任务区执行任务,为世界和平作出了中北人应有的贡献。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防特色。

后备军官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条:附属学校举行第七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2016年教师职称推荐评审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