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与离退休教职工共度重阳佳节

时间:2016年10月10日 05:39    作者:    点击率:[] 次

 

汾水龙山迎重阳,耆年硕德添力量。10月9日下午,李忠人、安建平、薛智、王瑞芬、熊继军、雷锋斌、赵贵哲等校领导与六百余位离退休教职工在老年活动中心共度重阳佳节,共承敬老美德,共话发展新篇。各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庆祝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离退休工作辛勤奉献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来到中北大学整整九个月的时间,通过上上下下的调研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和把握,明确了怎么样凝聚中北大学的人心,如何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如何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和执政能力,以及进一步形成学校的定位,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勾画美好的蓝图并进一步把它实现是这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考虑的问题。针对解放统一大家的思想、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这一首要问题,李书记通报了学校今年推出的新举措: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新形势下我们的工作面临的新问题,适应新常态,注重管理,严格按规矩办事,同时严格整改,开创新的办法,探索新的路径,找到新的发展起点、新的发展亮点来推动学校的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改变精神状态;抓住科研这个牛鼻子,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团队人员按照贡献发放酬金,科研经费的开支和管理更规矩、更宽松,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通过“两学一做”,特别是“我是党员我行”的主题活动加强党员的党的意识,加强规矩意识,加强党委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意识,长抓不懈,进一步把我们的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作为我们学校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以党员干部带动其他职工的发展;举办建校七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学校的发展;彻底进行学校的资产清查,制定新的办公场所使用办法,作为适应新常态、按规矩办事的抓手和举措;将最近正在筹备的新的一届党代会办成一次凝心聚气、凝心聚力,规划好学校下一个五年发展目标的大会;在“十三五”期间,实施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国际化办学工程、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工程等八大工程,将中北大学建设成兵工中北、创新中北、美丽中北、和谐中北,让中北人引以为傲。75年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绩离不开老同志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希望老同志发挥余热,不遗余力,参与学校的建设;离退休处开展好老同志的活动,收集好老同志的建议;校党委、行政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老有所为、老有所用、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享”的工作,落实好老同志政治生活各方面的政策,为老同志幸福的晚年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校离退休处的工作成绩,表示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根基和不竭动力,广大老同志通过离退休党支部和老龄委,为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起到重要作用:许上栋、史乃静等老党员积极参加学生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成为弘扬太行精神、传承中北历史的中坚力量;董国川、周汉昌等老教授对青年教师进行督导培训,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王明丁、刘进贤等老干部指导贫困生勤工助学,培养了学生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担当起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使命,当好理想信念教育的“活教材”,当好挖掘学校历史的“活字典”,传承太行精神的“红色基因”,为学校“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和百年百强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副校长熊继军指出,年初以来,学校党委、行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西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内涵发展、改革引领、创新驱动、特色发展、统筹协调的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推进了制定“十三五”规划、强化共建、建校七十五周纪念活动、学科建设工作、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招生就业工作、资产清查和搬迁工作、基建和民生工程等几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他表示,这些工作的推进都得到了老同志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为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和“百年百强”的中长期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庆祝大会结束后,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门球过门、投乒乓球、弹球入筐、套环、翻纸牌等丰富多彩的游艺活动。

记者 张爱英

上一条:湖南农业大学一行来校就信息化校园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国庆前夕慰问生病教职工及医护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