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长刘有智参加理学院“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05:18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20日,理学院组织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会。校长刘有智出席,学院全体领导及党员干部参加了讨论会。理学院党委书记叶玉刚主持讨论会。

校长刘有智讲话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作为肩扛教书育人社会责任的重要职业,需具备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因此,每位教师都应练好讲课的基本功,站稳讲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要坚守自己的信仰,勇于奉献、甘当人梯,勇担责任、坚忍不拔,爱生如子、无怨无悔;“师道既尊学风自善”,要严守学术道德,树立远大理想,坚守学术和科学思想,言传身教,努力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叶玉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对“三德”(大德、公德和私德)的系统阐述,总结了学院近期开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的情况,并就学院各支部下一阶段的深入学习和讨论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院长高玉斌认为,“讲道德、有品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做到公道正派,坦荡做事;能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要清正廉洁,筑牢道德防线;坚持终身学习,积极进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与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与职责的不同,围绕“讲道德,有品行”这一主题交流和分享了各自的所学、所思、所感和所得,主要就“学校兴亡教师有责”、“身教胜于言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知荣明耻、严于律己”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到讲道德有品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传递正能。

记者 郭艳霞

 

上一条: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17年校园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下一条:我校选举产生230名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