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酝酿推选产生“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6:57    作者:    点击率:[] 次

开好党代会,特别是选好新的领导班子,是关系我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有关规定,我校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三下三上”方法,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基础上酝酿推荐提出了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各级党组织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政治责任感做好两委候选人的推荐工作,从9月23日开始第一轮酝酿提名,由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按照两委委员的条件、名额与结构要求酝酿提名候选人,各选举单位党组织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名基础上,再酝酿提出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校党委经过研究,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综合考虑并兼顾工作需要,提名符合条件的30名同志作为党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16名同志作为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第二轮酝酿推荐仍在各选举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进行,并广泛征求了党外人士的意见。第三轮酝酿推荐在各选举单位党组织和党代表中进行。在三轮酝酿的基础上,经过集中对初步人选进行考察,校党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30名,审议并通过了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6名。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提出两委委员、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按照上级的要求,在会议期间,还要听取代表们的意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确定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

其中,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平均年龄48.8岁。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38岁。50岁以下的17名,占57%。文化程度为博士18名,占60%;硕士9名,占30%;本科3名,占10%。妇女4名,占13.3%。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平均年龄48.7岁。其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41岁。50岁以下的11名,占68%。文化程度博士7名,占43.75%;硕士4名,占25%;本科5名,占31.25%。妇女6名,占37.5%。

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就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情况接受采访
下一条: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17年校园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