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2017年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年08月24日 10:53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我校“十三五”目标任务落实,8月23上午,我校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2017年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主持,全体校领导、2017年新任中层干部及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二是对中层换届后新任职的处级干部进行培训,以进一步提高我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履职能力。校领导李忠人、刘有智、薛智、王瑞芬及省委组织部白建业分别作辅导报告。同时,参训人员围绕“坚定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就李书记和刘校长专题讲座进行交流研讨,深化理解、提高认识”等专题分八组进行了研讨。

开班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对2017年中层干部调整工作进行总结并作了开班动员报告。他指出,本次换届调整,校党委坚持从工作大局出发、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程序规范选任,以有利于单位部门事业发展、班子建设和发挥干部才干为目的,突出人岗相适、优化结构、班子合理搭配和优势互补,基本实现了校党委的战略意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增加了一批新生力量,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二是全面推行了任期制,加大了干部交流力度;三是“立明规矩、破潜规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了新风正气,党风、校风、作风焕然一新。同时他代表校党委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新内涵、新要求,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二是依靠实干赢得未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拿出老黄牛的干劲、千里马的朝气,承担起自己的使命责任,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自己的业绩;三是依靠纪律拥有未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遵章守纪讲规矩、服从大局讲团结、表里如一讲诚信。面对新的机遇和任务,他要求广大领导干部继续发扬太行精神,动员和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力量,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典礼结束后,李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素质》为题,进行首场辅导报告。报告指出,做一个政治合格的干部首先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要坚信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正确性;要讲政治规矩,讲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维护中央的权威和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将其转化成每个党员和干部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做一个政治合格的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正确处理好责任和利益的关系,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力戒浮躁,力戒升官发财,力戒攀比,坚持责任第一,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做一个政治合格的干部要敬畏权力,反对特权,严以用权,要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使用权力、科学配合权力、阳光行使权利、合理监督权力,严惩滥用权力,切实增强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自觉性;做一个政治合格的干部要严格接受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让人民群众监督权力,让权力在群众的眼皮底下运行,做到心有坚持,干净做事,清廉用权。

校长刘有智作《“十三五”规划解读与落实的思考》专题辅导。报告从一条主线、两翼齐飞、实现三大转变、构建四大创新发展体系、坚持五个发展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思路。报告指出,“一条主线”的确定是时代对大学发展的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明确以人为本的现状、理念以及对于提高招生生源的重要性,制度激励的核心理念、本质要求、根本途径以及对于解决学校管理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重要性;“两翼齐飞”即坚持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与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并重,因此我校今年要加强国防、科研、军民融合等工作,争取拿到军工文化示范单位、军工文化教育基地,要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工作,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实现三大转变”即发展模式实现由行政主导转化为学术主导,管理模式实现由校办院到校院两级管理再到院办校,激励模式实现由学校主导发展到师生自我实现;在“构建四大创新体系”的过程中坚持创新发展、坚持人本发展、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改革发展、坚持协调发展等“五个发展”。他要求新任中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在新形势下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做到思想统一、观念创新、工作积极,做好本部门单位及自身工作。

此外,校党委副书记薛智、纪委书记王瑞芬、省委组织部白建业还将分别作题为《作风建设是优良传统是事业保证》《以问责促尽责,夯实“一岗双责”在我校落地生根》《知党爱党跟党走,践行核心价值观》辅导报告。

研讨中,参加培训的新任中层干部表示,本次培训学习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机会,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对于更好地胜任新的工作岗位、适应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 张爱英


117CA


上一条:我校祖静教授荣获2017度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
下一条:​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工作安排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