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个烈士纪念日大型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7年09月30日 12:10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传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共抒爱国情怀,9月30日早上7时,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第四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之大型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党委副书记薛智、纪委书记王瑞芬以及全校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专职团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2017级新生等万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现场师生的目视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低头默哀,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默哀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杨瑞鹏同学的带领下,紧握双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指出,在烈士纪念日举行全校大型升国旗仪式,对于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他简要回顾了我校的76年光辉历程。他说,我校自诞生之日起便肩负了重要使命,并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也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他希望每一位师生能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太行精神”,坚定理想,坚定信心,牢记使命,致知于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贡献力量,为建设创新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优秀学生代表范晨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们的奉献牺牲精神,追寻他们的崇高理想,将老一辈中北人凝练打造的“太行精神”发扬光大,把“致知于行”的校训融入自己的行动中,发奋图强,再铸辉煌。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国梦”“中北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记者 白洋 王于凡

上一条:我校与吕梁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下一条:我校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