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时间:2017年10月09日 16:56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9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我校教学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我校全体校领导、正处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刘华东主持。

会上,刘华东首先就此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说,按照教育部要求,此次审核评估重点考察“五个度”: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他指出,评估的目标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专家组将在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听课、走访、考察、深度访谈、抽查试卷、毕业设计和文件资料等方式,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现场考察。本着对国家负责、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原则,把脉学校教学现状,帮助学校总结多年来的办学经验,力争对学校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判断,提出符合实际的对学校发展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共同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们把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并提出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为提高办学水平的重大机遇,并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重大工程,统筹部署、科学谋划,全面推进。学校将以这次评估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审核评估的指导作用,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专家组的评估工作,保障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校长刘有智代表学校作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补充工作报告。报告概括介绍了近期我校的重点工作与针对十大问题而采取的措施。他表示,此次评估是对我校长期以来,尤其是2007年以来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推动我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难得机遇,对于促进我校进一步做好评建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对我校近期机构设置和干部调整、军工文化建设、山西省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朔州校区建设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针对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教师总量相对不足,结构仍需要优化”等不足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汇报。他说,学校将实事求是地展示本科教学工作,让专家组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能够深度了解、全面掌握,以便更好地为学校“把脉问诊开方”,全面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各项事业持续提升。

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在会上指出,中北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高校,是山西高等教育中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高校,是“1331”工程中大力支持的第一梯队。他表示,此次来校的评估组各位专家常年工作在我国高等教育第一线,在高等教育教学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各位专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宝贵意见,为今后中北大学的发展奠定导向。希望中北大学认真对待此次评估审核工作,对专家组提出的真知灼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加以改进和提高,真正将学校打造成山西省高等教育的特色品牌、红色名片,为山西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精英研究院、枪库、炮库、大学生创新教育实物展等地。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下一条:我校与吕梁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