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对口帮扶宁武县骨干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20:36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30日,为期9天的中北大学对口帮扶宁武县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宁武县149名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及部分小学英语骨干教师、五寨县扶贫点2名初中教师和我校附属学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校党委行政和宁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建平副书记和武强副县长做了开班动员,学校帮扶工作负责人和宁武县教育和文化局负责人对活动开展、人员安排、进度部署进行了充分对接、周密布置和全力保障。培训班由省中学师资培训中心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作为培训专家,山西省中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刘刚喜做了教师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报告,太原师范学院教授、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库首批专家常学勤做了有效教学与教师应具备的课堂教学意识报告,太原师范学院数学系教授、教育学博士韩龙淑、太原师范学院外语系教授胡明珠、山西省学科带头人,山西省语文教学能手王晓霞做了各学科初中教学案例与分析讲座,太原市第三十九中教研主任张萱、山西省学科带头人任海林、山西省教学能手武玉芳、薛新丰、成成中学特级教师张丽春、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冯保珍从各学科有效教学观摩与评价、学员做课议课与研课方面做了指导,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通过一场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传达了新兴的教育理念和全新的教学方法,展现了专业的基本素养、渊博的学科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培训的教师纪律严格、听讲认真,发言踊跃,在精彩的讲解和热烈的互动中,参加培训教师对基础教育的教学理念和各学科教学教法又有了更深刻、更全新的认识。

本次培训项目是我校对口教育帮扶宁武县实施夯实基础补短板、立体培训提素质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是我校发挥主导功能、联合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结合宁武县中小师资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开展的一次“精准”教育帮扶活动,对宁武县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的整体提高和基础教育阶段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的有效提升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不断探索和完善全面对口帮扶的路子,继续“做实、做精、做新”宁武县教育扶贫工作,力争向省委省政府、向宁武县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全面对口帮扶工作的满意答卷。


上一条:我校召开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第二次纪委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