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五寨县东秀庄乡开展六一慰问和帮扶对接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9:11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协调推进学校驻村扶贫帮扶工作进程,5月30日――31日,由校长沈兴全、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带队,党委组织部组织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30余人,前往五寨县东秀庄乡开展“六一”慰问、送医下乡和结对帮扶对接活动。

在东秀庄乡联校,校长沈兴全、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目前办学情况的介绍,走进教室、老师办公室及美术书法作品展示室等地,实地考察办学环境,详细了解师生所需,鼓励孩子们不畏艰苦,勤奋学习,努力成长成才。并为孩子们送去了体育器材、生活用品及防暑药品等节日礼物。

在东秀庄乡后五王城村,校长沈兴全与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走进帮扶对象家中,耐心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和措施,全面了解家庭收入、生活情况与当前主要需求,以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制定可行的脱贫计划和措施,为实现精准帮扶奠定了基础。

后五王城村是新近调整的我校结对帮扶村,该村约30余户150余人,人均九亩地,自然条件差,干旱缺水,农作物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来源,基本属于靠天吃饭。通过此次对接,今后,我校将结合地方实际,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等各方面优势,统筹推进被帮扶地经济和文化建设全面发展。

校长沈兴全、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此行还专程前往常家坡村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员。

记者 胡慧萍

 

 

 

上一条:附属学校举行“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中北大学电视台2018年5月28日视频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