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学生励志成长”报告会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9:37    作者:    点击率:[] 次

助学筑梦铸辉煌,勤工助学树榜样。6月13日,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励志成长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报告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资助辅导员以及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甄文祥、贾涛、江浩、刘小旗、胡朝煜、吴寅慧等同学作了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讲话指出,我校20年来的勤工助学工作,一直以“助学•筑梦•助人”为目标,累计安排13万余人次上岗,为参加勤工助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薪酬5400余万元,成为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获得了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讲话中,他希望同学们要相信知识一定可以改变命运,要坚持学习,用勤奋弥补贫困的短板;要笑着面对生活,学会奋斗,用奋斗改变自己的人生;要懂得感恩,记住贫困时他人的慷慨,用努力回报家庭、学校、社会。

报告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尹建平介绍了我校勤工助学工作。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甄文祥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无论是在勤工助学岗位上,还是学习生活上,始终默默的努力和坚持,并最终取得了成就;山西省十佳励志之星贾涛分享了他勤工助学经历,他说:“从小就自立自强,为他的勤工助学之路奠定了很好的基石;勤工助学年度优秀人物获奖者江浩从奋发有为、责无旁贷、任重道远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勤工助学经历,以及他用获得的奖学金资助了上兰村两名孩子的事迹;勤工助学年度优秀人物提名奖获奖者刘小旗分享了在她勤工助学的过程中,学姐学长的帮助、鼓励与支持;勤工助学年度优秀人物提名奖获奖者胡朝煜说:勤工助学让他感到自豪、骄傲,也让他学会懂得感恩,结交到很多朋友,树立了很多榜样来激励自己;太原市“时代新人宣讲者”吴寅慧分享了励志学姐张丹的故事,传递着“奋发筑梦,无悔青春”的正能量。

学生记者 吴慧琳

 

上一条:中北大学电视台2018年6月13日视频新闻
下一条:我校成立文化创意与写作协同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