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09:37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提高岗位履职能力,我校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培训为期一周,采用组织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模式进行。6月12日,本次培训首场讲座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培训部主任燕乃玲教授作《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出席讲座。

燕乃玲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学懂十九大精神、弄通十九大精神、做实十九大精神等几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是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燕教授认为,学懂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坚定政治自觉,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自觉维护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旗帜,自觉维护党的领导、维护核心;弄通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丰富内涵、精髓要义、产生基础、战略部署和任务安排;做实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求广大干部要以肯干事来体现担当、以会做事来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落实、以不出事体现干净。最后,他强调,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也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希望广大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在主持时表示,燕教授的报告政治性强、理论性强、针对性强。他希望全体干部能继续深入学习,要真正学懂弄通,要向老师学、向书本学,要读原文、学原著,原汁原味学,特别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一级带动一级,不断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从去年12月至今,学校先后组织6批干部分赴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浦东干部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太行干部学院等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干部能力提升工作,实现了中层领导干部学习的全覆盖。每次学习培训均由校领导亲自带队,并亲临培训基地进行指导。据悉,学校目前已先后投入150余万元用于该项工作。

记者 郭艳霞 杨亚南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下一条:2018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签约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