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暑期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8年08月12日 07:16    作者:    点击率:[] 次

8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就中宣部理论局、新闻局起草的《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学习材料及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薛智传达了《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学习材料。主要包括中美经贸摩擦的基本情况、美国贸易霸凌主义的伎俩和实质、经贸摩擦对我国带来的影响以及我国应对优势和底气等。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要强化主体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二要着力突破重点,统筹推动落实;三要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四要树牢改革思维,坚持依法治理;五要深化全员参与,服务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李忠人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就如何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一要认识到美国挑动贸易争端的缺乏合法性和正当性;二要认识到经贸摩擦对我国的不利影响有限可控,不必恐慌;三要充分认识到我国有成功应对经贸摩擦的底气和优势;四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切实维护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对打赢这场对美经贸斗争贸易战充满信心。同时要引导全校师生加强对相关背景知识的学习,认真思考、提高认识,以正确态度面对国际风云变化,依法理性表达爱国情绪。

李忠人书记指出,贯彻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基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基建设”工作不仅是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同时对学校来讲,做好“三基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学校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发挥“三基建设”工作强基固本、保障和促进中心工作的作用。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工作做实。主要领导同志要树牢“必须抓”“带头抓”的责任意识,自觉把“三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分工建立“三基建设”联系点制度,建立常委会定期研究“三基建设”的工作机制。三要坚持对标一流,把工作做出一流业绩。自觉找准差距、严格标准、补齐短板,提升工作标准。四要落实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基层组织方面,加强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坚持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完善党建带群建机制,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各类组织和群体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活跃基层、打牢基础。

李忠人书记最后对假期内坚持工作的干部职工致以慰问,同时要求大家要特别注意假期学生的各项安全工作,并抓紧时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

记者 葛宁

111D6

C033

上一条:中北大学常州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薛晨阳教授负责的国家863主题项目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