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典型经验入选《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案例选编》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33    作者:    点击率:[] 次

近日,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明办在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基础上,选取典型经验汇编出版《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案例选编》。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经验入选其中。

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命名4批396个示范点。我校2019年成功获批山西省第二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本次案例征集经各示范点申报和综合评审,共选取包括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六个类型的51个示范点案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我校是全省唯一入选案例高校。

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级示范点的建设工作,并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和主要内容纳入顶层决策体系;作为学校冲击“双一流”的重点工作任务纳入发展规划;作为铸魂固本、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条件纳入全员保障体系。

我校典型经验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办学育人全过程——中北大学创建工作案例》为题,包括三个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狠抓责任落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办学特色;锚定“双一流”目标,开创育人新局面。其中各个部分深入挖掘了众多特色案例,特别是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军工文化传承和发展方面的亮点和做法,集中展现了学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办学育人的社会责任。

 

上一条:历史最好成绩!我校行知车队荣获2022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线上线下齐开展 我校2023届秋季学期毕业生秋招序幕拉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