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1:10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19-20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近2000人次。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刘晓哲,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主持开幕式。

1B925

开幕式上,刘晓哲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山西省高校思政课程的建设情况。她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课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山西省高校思政课程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沈兴全书记带领团队积极为省委工作建言献策,提供了一批高质量思政报告。学校全力打造“红色马院”,凝练“军工思政”独特思政模式,拍摄“人民”系列通识教育课程,有效提升了思政课程教学质量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质量。她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在专家的指导启发下,与会人员可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升我省思政课程的建设高度,取得丰硕学术成果。

沈兴全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蓬勃发展势头。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将其作为创建“双一流”大学的根本要求。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调动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全校合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现已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在思政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通过两天的学术研讨,砥砺学术思想、深化交流合作,为思政课建设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主旨演讲阶段,中国人民大学吴付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北京大学孙蚌珠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刚教授、西南大学白显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及蒋旭东、赵英臣、魏磊等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分论坛专题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 

葛宁

上一条:我校6门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培养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下一条:我校与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公共卫生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