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公共卫生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0:17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20日,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我校共建山西公共卫生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主楼15 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蔡江辉,山西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冯立忠出席签约仪式。蔡江辉与冯立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会议由副校长李东光主持。

沈兴全代表学校向疾控中心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北大学诞生于抗日烽火中,学校流淌着红色基因和血脉,近年来,学校办学实力和科学研究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科研经费连续位居全省高校之首,学校也一直将服务国防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发展战略。此次双方共建山西公共卫生人工智能实验室,对提升我省公共卫生水平、提升中北大学人工智能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都意义深远。他表示,未来学校将不遗余力地在人才、场地、技术上给予实验室建设全力支持,更好地推动中北大学前沿科技成果在公共卫生领域落地转化,为我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新贡献。

冯立忠表示,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双方展开全方位合作,标志着省疾控中心与高校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进入崭新阶段,将为全省疾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对进一步提升全省疫情防控信息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双方密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共同建设好山西公共卫生人工智能实验室,在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打造“智慧疾控”等方面开展有益尝试。他表示,未来疾控中心将倾尽全力支持中北大学疫情防控,共同打造全省疫情防控“校园标杆”,共同为推进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健康山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冯立忠一行参观了我校兵器陈列馆、科技成果展,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赴校医院就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传染病多病共防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指导。


冯璇 王治博 姬瑾

上一条:“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生实践能力提升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