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生实践能力提升研讨会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1:39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20日,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生实践能力提升研讨会。校长熊继军、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出席,副校长赵贵哲主持会议。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及相关实践平台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中北大学本科实践教学平台建设(运行)方案》、《微处理器及微系统基础共享实验平台建设方案》、《中北大学机械大类共享平台建设方案》、《计算机实习基地共享实验平台建设方案》。与会同志对学校《以提高实践能力为目标的本科实验平台建设规划(试行)》的实施给予了充分认可和欢迎,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从教师投入、平台的管理、运行模式及调动师生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意见。

熊继军从四个方面对提升本科生实践能力提出要求。他说,全体教师一要回归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的师者初心,切实帮助学生提升基础实践能力;二要将工作做实,将资源集中,做到平台集中建、资源集中用,从而推动实践教学互通共享,提高实验场地、设备、资金的利用率;三是平台建设要标准化、规范化,要服务于专业培养方案,开设出高质量综合性、设计性的实验项目,不断提升学生基础实践能力,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四要做好充分调研,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将实验项目从根本上划分清晰,是归校级共享实验教学平台还是学院专业实验平台。

曾建潮表示,微处理器及微系统基础共享实验平台、机械大类共享平台、计算机共享实验平台在硬件建设上有优势,下一步要提高平台的利用率,开设更多高质量的设计性、综合性实验项目。他对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公共基础实践平台及虚拟教研室提出了具体建设和管理意见。

赵贵哲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希望大类共享实践教学平台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要有助于学校申报国家级实践教学平台,将学生实践教学与开展学科竞赛等相结合,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形成“师生愿意来平台、依托项目用平台、平台之中出成果”的良好局面。

葛宁

上一条:我校与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公共卫生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校纪委组织召开清廉中北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