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8:43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出安排部署。校长熊继军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赵贵哲主持会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人,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研究生党委以及各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和落实就业促进工作方案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校长熊继军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事业成败的认知,充分认识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生就业工作完成情况是我们办学水平最重要的考核指标,学校就业工作未做好是我们办学的失败,各专业就业工作未做好是所办专业的失败。因此要让每一位教师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增强就业工作源动力,不断追求在教书育人事业上更好的自己;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各学院要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做好就业工作,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多渠道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学院领导要积极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创新就业工作模式,大力开展“20+5”就业专项行动,稳定旧市场开拓新市场。要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特别是对重点和特殊学生要做到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岗位信息,确保其就业;三是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以优秀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工作良好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办学的核心工作,要进一步激发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全心全意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优秀用人单位愿意招聘我校学生,并以招聘我校学生为荣。同时,要加强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一体化分析与研究,推进招生与就业相互促进。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对学生入学志愿率低、就业质量差的专业进行优化调整,为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牵头成立山西省太阳能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我校召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