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2:18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学习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列席会议。此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央视视频。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的一系列重要回信精神;纪委副书记郑智贞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学校贯彻实施意见。全体成员结合提前下发的学习资料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第一时间部署、第一议题传达、第一标准推动,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的回信精神。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发展面向,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必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极其关键的课程,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必须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激励他们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必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充分认识清廉山西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省委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部署要求,打造“清廉中北”,学校成立了建设清廉中北工作专班,统筹负责清廉中北创建工作。清廉中北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实现廉洁中北建设新突破,让廉洁之花在中北校园盛开,以清廉中北建设助力双一流创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彬、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李俊华分别围绕此次会议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与其他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郭艳霞  张弘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