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成立 我校马贵春教授当选教研室管理委员会委员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6:25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16日上午,教育部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26家国内航空航天类高校及中国航发人力资源部、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指委领导及60余名专家教授线上线下参会。该虚拟教研室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我校马贵春教授受邀参会并当选虚拟教研室管理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对于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该虚拟教研室将面向国家航空发动机重大战略需求,采取“3+1+N”协同组织模式,其中“3”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代表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N”代表全国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高校。通过建成共享实践基地、形成高水平教学团队、建立教学资源库、取得优秀教学成果,最终建成“智能+”新时代基层教学组织,更好地培养高质量拔尖创新人才。

会议推选产生了教育部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管理委员会。虚拟教研室管理委员会主任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教授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闫晓军教授担任虚拟教研室主任。

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介绍了飞行器动力工程虚拟教研室的基本情况;闫晓军介绍了飞行器动力工程虚拟教研室的定位目标、预期成果及年度工作。与会高校专家教授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马贵春教授现为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北大学航空航天科技与教育研究院院长、飞行器制造工程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