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09:07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19日上午,我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相关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设主会场,以线上形式进行。副校长赵贵哲出席。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全保卫部(处)负责人全程参会。

培训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条目修订内容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长魏永前就《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就《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剖析。

此次培训,使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责任教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内容和各项条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抓手,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提供了详细的依据。

上一条:教育部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成立 我校马贵春教授当选教研室管理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同心抗疫】科技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防疫小坦克”硬核上线  消杀细无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