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11次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8:13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第11次专题理论学习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与研讨。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并结合印发的学习材料,进行了集体学习。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围绕传承和用好红色资源、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做到学史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育人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会议指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强大动员令。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艳霞

 

 

上一条:我校80级校友吴政隆任江苏省委书记
下一条:我校开展“阳光餐饮”学生接待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