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8:09    作者:    点击率:[] 次

金秋九月,桂馥兰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杰出校友、北京美利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克飞应邀出席。学校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教师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刚刚加入教师队伍的新同志表示诚挚欢迎,向广大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目前学校正处于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攻坚时期,要做好各项工作,基础在教师,主体是教师,关键还要靠教师,必须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努力使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实现质的提升。他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做教育初心的坚守者;三是涵养高尚师德,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最后,他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在立德树人中开辟创建“双一流”大学的新格局。

校长熊继军主持会议,他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教师的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全方位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我校冲击“双一流”贡献自己力量。 

余克飞在发言中深情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情,表示会持续关注母校发展,为学校冲击“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美利信奖教金”获得者的决定》。余克飞为薄瑞峰等5位“美利信奖教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的决定》。校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李晶晶等20位获奖教师颁奖。

校纪委书记贾维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教学团队等6个集体获得“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魏志芳等7名教师获得“师德标兵”荣誉;赵心远等33位教师获得“师德先进个人”荣誉。校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师德标兵”代表、机械工程学院乔峰丽副教授,“美利信奖教金”获得者代表、理学院王鹏教授做先进事迹报告。

青年教师为祖静、毕满清、周汉昌、王爱玲、高保娇、张治民、许丽萍、邵燕灵、周娟美、杜瑞平10位《师范》嘉宾献上鲜花与祝福。

大会同时为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今年我校共有19位教职员工光荣退休。

大会同时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会上,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乔哲瑞同学代表全校学子向教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并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文:冯璇 图:宫也

上一条:教师节献词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10次专题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