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建团99周年表彰大会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9:57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集中展示中北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4月30日下午,我校在科艺苑放映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建团99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校党委副书记薛智、雷锋斌,副校长赵贵哲、潘晋孝、李东光、苏铁熊出席。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获奖青年代表参加大会。雷锋斌主持大会。

沈兴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工作者致以问候和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辛勤培育青年大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变革、建设、改革的每个历史阶段,都涌现出一批批勇立潮头、心怀天下的优秀中北青年,值得全体中北人自豪:革命战争时期,以刘鼎、厉瑞康等为代表的太行工校青年师生,一手拿书学习,一手拿枪战斗,筚路蓝缕,呕心沥血,为革命事业培养军工人才;新中国成立后,青年翘楚集聚学校,高起点办学,努力服务新中国军工建设;改革开放以来,一批批青年才俊汇聚中北,重整行装再出发,改革创新谋发展,青春抒写新篇章,群英共创新业绩;进入新时代,青年师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担当作为,锤炼出过硬的本领,创造出突出的业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80周年,更是学校朝着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的新起点。希望在今朝,未来在青年。他希望广大青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践行“致知于行”,增强自身本领;三是要秉承“太行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他强调,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花朵。

大会宣布了《关于表彰团内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中北大学2020年度十佳志愿者的决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等6个先进集体荣获五四红旗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等4个先进集体荣获五四特色团委;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19040342团支部等21个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卫长竖等10名同学荣获校园十大青年人物称号;齐子嫣等10名同学荣获十佳志愿者称号。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五四红旗团委代表、仪器与电子学院团委书记荆伟伟,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机电工程学院18010141团支部书记黄娜颖同学,十大青年人物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孙华伟同学,十佳志愿者代表、大数据学院蔡奕明同学分享了典型事迹与先进经验。

雷锋斌在主持中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也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守人生之根本、永葆奋斗之精神、书写青春之华章。

最后,现场师生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郭艳霞

 

上一条: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升空 我校科研成果又一次助力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顺利完成发射任务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届“国际教育交流文化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