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省人防办签署2021年政校合作计划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22:50    作者:    点击率:[] 次

2月4日,山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薛军正一行来校调研并与我校签署政校合作计划。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副校长苏铁熊出席座谈会。薛军正、熊继军代表双方在合作计划上签字。省人防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按照合作计划,双方将在推进民防科技学院试点建设、平战结合示范区设立、申请国家人防防护设备实报实测任务、承担国家人防战略研究课题、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沈兴全表示,双方围绕人防工程开展科技项目、人才培养及示范工程建设等签署合作计划,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战略部署的积极行动,是学校科技发展的良好契机,也是学校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舞台。学校将认真落实合作计划内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建设强大的人民防空体系贡献力量。

熊继军对省人防办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自建校至今,血液里始终流淌着“服务国防、服务军工”的红色基因,助力推进人防事业发展义不容辞。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同建立一个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防科技学院。学校也将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力争为山西人防事业作出更多新的更大的贡献。

薛军正希望双方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开展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并联合组成专业团队,走出去、学进来,汲取前沿思想和先进经验,全力以赴将民防科技学院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靓丽名片。

会上,双方围绕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沈兴全、苏铁熊陪同薛军正一行参观了山西省防火防爆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怡丁苑小区人防工程(小高层)、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 BIM 实验室(9 号教学楼七层)、爆炸洞空气炮冲击力学实验室等。 

郭艳霞


上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带队来校检查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山西宇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云翔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