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生物功能成分提取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1:33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24日,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生物功能成分提取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中北大学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谢红,我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晋中市政府副市长辛琰,晋中市科技局局长张晓彤,晋中开发区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碧钧等出席会议并为专委会揭牌。省内生物提取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张志军教授当选为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谢红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专委会能够秉承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宗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联系专家和 企业,努力挖掘山西特色生物资源,大力推进协同创新,聚焦产业发展,扎实工作,把专委会打造成一流的科技团体,为推进我省资源转型和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兴全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成果转化应用,生物提取领域上游承接农业生产,关系农民脱贫致富,下游涉及医药、保健品、食品添加剂、化妆品等行业,与大健康产业密切相关。学校将全力支持专委会工作。希望专委会在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的领导下,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张志军汇报了专委会筹备工作。他表示,将按照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的安排部署,加强联络,广泛宣传,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和个人在研究开发、生产经营、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优势,做好产学研合作桥梁和纽带,促进生物提取产业创新迈向更高的层次。

会后,全体来宾共同参观考察了我校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生物提取实验室及中试车间。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队赴河南郑州、新乡洽谈合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