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8:05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10日,我校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副校长曾建潮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17个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沈兴全代表校党委、行政祝所有青年教师节日快乐。并就大家提出的共性问题和需求,分别进行了解答与回应。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五点期望:一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二是树立远大理想,做时代发展的楷模;三是站好三尺讲台,过好教学关;四是拼搏奋斗,尽快产出高水平成果;五是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转平淡为激情,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为学校冲击“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熊继军向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职业素养;二是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三是践行育人使命,实现人生价值。他希望青年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要求自我,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奋斗中成就幸福人生。

曾建潮主持会议。他希望青年教师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青年教师逐一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其成长和发展提供的帮助与支持,提出了自己在日常教学、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切实需求,并结合学院实际、专业特色和自身发展情况,从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科研平台、教师职业发展、办公环境、教学制度、基金申请和仪器共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继续爱岗敬业、用心教学、潜心科研,以对学校、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在教学科研中不断提升自我,助力学校冲击“双一流”、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

郭艳霞

 

上一条: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金旺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校长熊继军主持召开科研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