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14个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单位(第一批)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09:39    作者:    点击率:[] 次

近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培育)(第一批)的通知》(晋工信创新字〔2020〕108号),第一批共批准102个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单位,我校牵头申报的新型研发机构入选14个,获批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位。

新型研发机构是山西省围绕产业创新生态构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抓手和突破点,主要面向山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领域,集聚优质创新要素,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我校获批的14个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主要涉及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煤化工、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战略产业集群,均为我校牵头与省内外行业龙头企事业单位协同创新建设的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将推动我校产学、产研、产服领域深度融合。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构建跨学科、跨单位、跨省际重大科研平台,产出高水平成果,推动科技成果在山西就地转化,推进相关产业发展。

我校聚焦“六新”围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开展创新生态构建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主动谋事,主动做事,主动成事。获批新型研发机构将按照国家及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文件要求,加强政策学习,加快实体化进程,强化合作共建,细化服务产业领域,健全规章管理制度等,进一步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对我省14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的支撑作用,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上一条: 省委组织部来校宣布干部任命 贾维河同志任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下一条: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缠乐一行来校调研并进行合作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