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对毕业年级开学工作再协调再部署

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7:05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3日上午10:30,我校在德怀楼行政会议室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推进会,对毕业年级开学工作进行再协调、再部署。校领导李忠人、沈兴全、薛智、雷锋斌、潘晋孝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防控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协调推进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听取各专项工作组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工作组能够按照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校自查验收的指导意见,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各项防控措施周到严密、责任明确清晰,各项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得到了刚刚来校检查督导的省领导和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李书记指出,毕业生开学工作事关重大,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守土尽责,把困难估计得多一点,大一点,就能把措施谋划得更严密、更周全一些。他针对一些细节做了强调:要保证开学报到有序进行;要完善隔离观察区的生活安排;要进一步加强对返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要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的关切,使他们对学校的防控措施和开学准备工作提振信心;要为其他年级学生返校积累经验,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校长沈兴全按照张复明副省长来校督导检查时提出的指导要求,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重点对做好毕业生返校接站,学生返校时入校健康检测,对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应急处置、落实落细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的防控举措、做好开学前各相关人员的防控培训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工作组要按照细化方案执行落实,把好学生入校第一道检测关,做好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安全防护保障等,他着重强调要在开学前完成接站、入校、食堂就餐以及突发体温异常等四个重点环节的全景演练。

会上,与会校领导对各专项工作组细化方案内容给予指导和协调部署。校疫情防控办主任叶玉刚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太原市委市政府关于毕业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学生工作组负责人李俊华逐项汇报了返校细化方案,包括学生返校前在健康系统打卡、发放返校指南、集中接站安排、入校检测和身份核验流程、工作人员防护和培训、疫情期间学生外出请假管理办法和审批流程等。后勤保障组、校园安全组、卫生医疗组、外事工作组、教学工作组、督导检查组、外来经营人员工作组就学生返校后的住宿、用餐、出入校门、就医、教学安排、收发快递、洗浴、饮水、心理疏导、人文关怀、文化活动、思政课堂等学习生活保障和细节措施进行了充分沟通。

为确保毕业年级开学工作落实到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学校制定了周到细致的开学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专项研讨会、工作部署会,精准摸排学生返校情况,周密部署各项防控措施。目前,学校教职员工返校到岗基本到位,健康状况良好,全力以赴为迎接毕业生返校做好准备;应急处置演练基本到位,制定并下发了师生突发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流程;防控物资准备基本到位,可满足至少两周内用量;隔离区域准备基本到位,学校医院为二甲医院,设有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具备初诊处置能力以及核酸和CT监测能力;消毒通风情况基本到位,日常消杀记录台账完整,校园环境卫生整洁;网络教学环节基本到位,对返校学生的实验教学环节已做好安排,教室、图书馆实行错峰开放;宣传安全教育基本到位,对返校学生逐人即将发放返校指南,明确告知有关事项、准备物品、纪律要求和违规处理等事项;封闭错峰安排基本到位,制定校园封闭式管理办法和出入审批流程,学生餐厅每日早、中、晚均各分三个时段保障学生错峰用餐。

会议要求,毕业年级开学返校工作已进入最后一周的倒计时,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各工作组、各单位、各学院(校区)务必要协同配合,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开学工作科学有序,积极稳妥。

上一条:我校开展毕业年级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下一条:张复明副省长来校督导检查本硕博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