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21:40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3日,中共中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德怀楼三层行政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在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全会由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忠人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是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分,是疫情期间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他用“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概括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充分肯定了2019年纪委取得的突出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从以下方面做出重要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与路线;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法、以案释纪、坚持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案件查办警示作用;三是要加强监督,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督促用好第一种形态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特别要突出政治监督和党建督导;四是抓好案件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问题,总结通报省纪委监委对我校开展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重点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机构改革、内部巡察机制建设、纪检监察大数据信息中心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他要求全体纪委委员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与水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共同做好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薛智原汁原味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他强调,校纪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纪委副书记郑智贞通报了2019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校纪委开展“四抓”特色工作:即抓理论武装,进行每周一次内部学习;抓队伍建设,定期不断督促履职尽责;抓工作研究,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项校级课题2项,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申报立项课题16项;抓制度建设,修改重大事项报备制度为重要事项报备制度,制定内部巡察制度、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管理办法、个人事项报告查核结果认定处理工作制度。2020年,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强化学习研讨,增强学贯实效;二是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开展专项培训;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五是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六是完成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七是做好高校纪检监察信息化试点工作;八是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九是推动工作研究;十是完善廉政档案工作。

会议还征求了纪委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讨论通过了《中北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校纪委

E657


上一条:张复明副省长来校督导检查本硕博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山西百信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