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纪委被评为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2019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3:47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加强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规范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了解履职尽责情况,省纪委监委对全省67所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进行了首次集中考核。3月23日,省纪委监委下发《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结果的通知》,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被评定为考核优秀单位。

2019年,我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以“四抓实、四突出”即“抓实学习研讨、突出思想政治,抓实制度执行、突出特色成效,抓实日常工作、突出主责主业,抓实队伍建设、突出能力作风”为重点,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工作:一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切实提升监督质量。强化落实重要事项报备104项,加强权力运行过程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开展8个重点部门廉政风险深度排查挖掘工作,形成《廉政风险防控手册》10册;建立203名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加大廉政约谈力度,开展第一种形态谈心谈话364人次;扎实开展纪律警示教育;二是健全执纪审查工作机制,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制定执纪工作手册和执纪审查工作流程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全年处置问题线索21件,充分发挥案件办理政治效果、警示教育、促进工作综合作用;三是全面提升我校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工作水平,建设重要事项报备系统、问题线索管理系统、廉政档案管理系统,首批成为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内网及高校信息化试点唯一单位;四是加强工作研究,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理论支撑。积极组织申报并立项校级课题《高校纪委日常监督体系建设研究》《发挥内部巡察对净化高校政治生态的作用研究》2项,组织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立项2019年度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16项;五是有针对性地开展“两个责任”落实约谈工作,对我校53个处级单位进行了以“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为主题的问卷调查,通过对1100份问卷的结果分析,形成58份调查报告。

此次考核于1月16日进行。考核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从自身建设情况、履责情况、奖惩情况等方面对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

校纪委

上一条:全省科学技术大会召开 我校11项科技成果获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处级干部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