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1:32    作者:    点击率:[] 次

3月13日,我校2020年科技工作部署会在主楼15层会议室召开。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李东光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等近期出台的国家科技政策文件精神,听取了学校2020年科技工作要点。

校长沈兴全对2020年科技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完成好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和“十三五”科研目标。

针对2020年学校科技工作,沈校长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广泛发动、全员动员,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开展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二是以教育部、科技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发布的三个重要文件为指导,建立更加科学的学术评价体系,尤其注重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三是继续坚持以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为目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各级科研管理部门要提前谋划,主动安排,组织最广大的教师开展科研活动;四是全面修订科研管理办法,不断加强科研管理,以广大科研人员的满意为目标,不断增强科研人员的获得感 、幸福感;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各学院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五个五行动”,即一年内拜访五个厅局、五个大型企业、五所高校、五位知名校友、五个科研院所;六是建立更加灵活的用人机制,鼓励项目组聘用校外高水平专家;七是大力推进仪器设备共享,逐步完善仪器设备共享机制;八是做好相应安排,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科研目标任务。

副校长李东光指出,要进一步改进我校科研工作模式,积极参与到项目指南编写工作中,将科研工作由被动转化为主动;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三个文件”精神;继续优化产学研工作,科技联络员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为我校产学研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还需继续抓好落实,解决项目联络中遇到的问题,扎实做好产学研工作。

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对我校2020年科技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崔馨

上一条:我校桂志国等3位教授获选第七批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下一条:我校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开学验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