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开学验收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4:15    作者:    点击率:[] 次

3 月 11 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学验收的指导意见,为做到验收从严,自查到位,我校制定并下发了《中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验收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开学验收工作。

《方案》规定,我校开学验收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实施,坚持疫情可控、安全保障原则,属地管理、协调配合原则以及校园阵地、分工负责原则。验收工作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山西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导则》、《山西省高等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工作预案》、《山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方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工作预案》、《中北大学关于切实做好 2020 年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预案(修订稿)》等为标准。验收自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值班值守情况;预案方案制定完善情况;疫情应急处置及演练情况;各类人员的假期动向及摸排情况; 体温监测、系统打卡日报零报及疫情信息情况;一人一案隔离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安全教育及心理干预情况; 防控物资、相关物资及隔离区域准备情况;各类人员返校返并方案情况;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及教学环节准备情况;消毒通风 和环境卫生情况等12个方面。验收方式以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为主,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听取汇报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是开学验收工作的总负责人,按照各专项工作组和各学院(校区)划分,共分29个验收工作组,由校领导分别担任各验收工作组组长,督导检查组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组设立专门联络员“一对一”、逐条逐项对接验收工作。在 3月23日之前,由各专项工作组和各单位先行自查,再由各验收工作组初步验收,对初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查漏补缺后由学校防控办汇总形成学校验收自查报告,向属地尖草坪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请验收。

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山西省“五小六化”竞赛中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