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煤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7:53    作者:    点击率:[] 次

1月2日,“中北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沈兴全及副校长赵贵哲、李东光,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白培康、副院长姜俊兵,阳泉煤业(集团)副总经理兼安监局局长吕维赟、安监局副局长翟治红等出席签约仪式。李东光主持仪式。

赵贵哲、姜俊兵、翟治红代表三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建立“中北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为突出培养特色、强化培养质量、促进队伍建设、推动共同发展,先期试点在“安全工程”学科领域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并逐步试点在其他学科领域联合培养研究生。

沈兴全指出,此次签约是促进三方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是创新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激励人才红利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希望三方以此为起点,不断畅通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多方参与、多元投入、合作共赢的协同育人新模式,紧密结合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建立以产学合作项目为依托、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的人才联合培养长效机制,共同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转型改革发展做出积极有益贡献。

白培康表示,三方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我省“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积极行动。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将严格履行协议的责任和义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任务,扎实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希望三方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共同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多元一体的合作平台,推动三方在更广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吕维赟表示,阳煤集团将积极配合做好联合培养专业设置、学生招录、兼职教师推荐、实习实践等重点环节工作,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将阳煤变成科研院校的“试验田”,共同把三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实现互利共赢。

郭艳霞 黄海

 

上一条:喜讯!我校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2019本科教育一图速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