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批“校园文化品牌”通过认定评审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7:30    作者:    点击率:[] 次

12月13日-30日,根据《中北大学“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我校组织中北大学校园文化品牌项目评审工作组对首批立项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进行了认定评审。评审工作组组长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担任。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王燕平、陕军等中国军工文化协会首席专家参加了认定评审。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强军有我——‘国防绿’文化基地”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学书院”项目通过评审获得“中北大学校园文化品牌”称号。

专家组分别走访了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听取建设单位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建设项目,查阅相关资料,座谈交流建设工作,由评审专家组讨论形成认定意见并报评审工作组组长审批通过后,向建设单位进行反馈并授牌。

评审工作组组长薛智审定了两个项目的评审意见,并强调指出,“校园文化品牌”的授予,是肯定,更是期望,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品牌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的顶层设计,提升独特性与推广价值,使品牌建设工作成为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创新平台,进一步提炼基地的育人文化理念,文化表述,挖掘整理文化素材,使基地体系更完备,内容更丰富,载体更多元,特色更鲜明,不断提升文化基地的育人功能和社会影响。 

评审工作组副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在评审工作中表示,“校园文化品牌”创建工程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校园文化品牌”是基层教学、服务、管理工作先进理念、创新举措、工作成效的集中体现。“一院一品”不限于“院”,也不限于“一”,学院和部门都应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工程,积极创建申报“校园文化品牌”。“强军有我——‘国防绿’文化基地”集中体现了“人民兵工第一校”的军工文化特色和强军报国的办学使命,“博学书院”集中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武装部和经济管理学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先进的工作理念为指引,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阵地,守初心,担使命,在文化建设工作中做出有益的尝试。

“强军有我——‘国防绿’文化基地”因地制宜地开辟文化展示阵地,以文化基地为平台,以国防教育为核心,系统整理学校在国防领域的人才培养成果和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有限的橱窗,展示丰富的文化素材;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在国防教育课程育人、国防军事训练实践、国防特色专业建设、国防品牌文化活动、国防特色文化展示,以及征兵、双拥、人民防空等工作中强化国防教育,着力提升国防教育的文化感召力,作出了有益尝试,取得了一定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经过四年时间的建设,累积投入70余万元,因地制宜开设“博学书院”,集文化展示、图书阅览、思想引导、休闲健身、实习实践功能于一体,创建目标、思路明确,创建措施有力,创建成效显著,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丰富学生人文知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浓郁学院人文氛围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2019年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