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4:25    作者:    点击率:[] 次

12月31日,我校2019年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31位评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沈兴全主持。

此次评审包括特殊破格晋升教授评审、校任教授评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直接认定教授职务评审、教学型教授和非教学型教授评审、副教授和讲师评审等。经过资格审查,今年共有82名教师进入学校高评委会评审。其中,1人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直接认定教授职务;申报教授19人(特殊破格2人;正常晋升17人);申报副教授46人(特殊破格7人;正常晋升39人)、讲师16人。经过现场答辩、评议和投票,20人通过教授评审,46人通过副教授评审,16人通过讲师评审。目前进入公示环节。

校长沈兴全在主持讲话中指出,2019年,我校在人社厅、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打破“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等倾向,对于取得标志性成果的优秀人才,可以不受职称、学历、任职年限等限制特殊破格申报教师高级职务。为创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快优秀中青年教师培养,促进更多年轻的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成长,出台了《中北大学教师校任专业技术职务实施办法》,充分发挥职称评价“指挥棒”作用,为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沈校长重点就今年我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主要变化进行了强调:一是继续推进评聘分离。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不受学校岗位职数限制,符合条件即可申报,任职资格评审与岗位聘任相对独立,探索实行择优聘任、聘期考核、动态管理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二是进一步完善评审标准。认真贯彻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和职称制度改革精神,精准把握业绩成果条件,重点考察各类人才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科学论证各类教师职务任职条件。其中,教授评审主持B类及以上科研项目者优先,副教授评审主持C类及以上科研项目者优先;非理工科申报副教授论文要求由发表核心期刊收录的国家级刊物论文,调整为发表核心期刊收录的国家级刊物论文或被《南大核心》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揽》双收录源期刊全文发表的论文;对学术必备条件中的科研项目作了分级调整;重视教学型教师的教学成果,申报教学型教师增加在有效条件内,须以第一作者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篇、或主持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1项、或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排名按照其他应备条件中教学奖的要求执行);对非理工科的论文重合率进行调整,由不超过10% 调整为不超过15%。同时,学校进一步严格评审程序、严肃评审纪律,确保了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黄海

 

上一条:我校首批“校园文化品牌”通过认定评审
下一条:一图速览: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程——人事改革篇系列之二

关闭